会飞的芝麻酱

青山不改 绿水长流

灵魂商人


吸血鬼忒休斯×灵魂商人纽特


大概是类似中世纪的社会背景

——————————————————

    “叮铃铃”

     坐在柜台后逗猫的青年抬起头来

    “你好,你想要什么成色的灵魂?”

   “琥珀色的”

     很好听的声音,青年想着,趁着在一瓶瓶灵魂中挑选翻找的间隙,轻轻的用余光瞟了几眼这位客人

     深褐色的头发打理得十分整齐,深邃的眼眶里装着蓝色的瞳孔,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嘴唇,构成了一张帅气的脸 

     黑色的西装干净整齐,领带打着温莎结,典型的英伦绅士风格

     而绅士像是察觉到了青年打量的目光,默默寻找着青年的视线,然后与其对视

     “当…当当当当……”玻璃瓶在木板上翻倒弹跳震动的声音格外明显,青年手忙脚乱的收拾好倒下的玻璃瓶,拿起一瓶灵魂,走到绅士面前

     “给,琥珀色”

     “谢谢,真好看”

     一句夸奖,不知夸的是琥珀发色的青年,还是瓶中的琥珀色灵魂

     “先生,你的找零”

     “谢谢,你可以称我为忒休斯”

     “好的,忒休斯先生,欢迎下次光临”

     又是一阵叮铃铃的响动,店内恢复安静,只剩下青年与他的动物们

     奇怪的客人,青年想到,平常来买灵魂的人都是匆匆来匆匆去,没有人会留下自己的姓名,他长的不差,偶尔有一两个女孩借买灵魂来到店里,与他搭话,却都磕磕巴巴,他本就不善于与人打交道,所以终日与动物为伍,那些女孩激动又小心的搭话让他感到尴尬和别扭,但像今天这样,简短,生疏却又让他感到情切而不别扭的搭话还是头一次



     

     忒休斯坐在办公桌前,把玩着精致的灵魂瓶,想着昨天与纽特的交流,说真的,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纽特,他和纽特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几十年前,那时纽特还很小很小,无论是年龄上的还是体型上的,当然,那时他也不大,但这是他在纽特记事后第一次和他有真正意义上的交流,虽然只是让对方知道了他的名字而已

     他,忒休斯,是一位吸血鬼,或者说的更好听一点,是一位血族,虽然不知道百年以来都一直是普通人类家族的斯卡曼德家族为什么会诞生一名吸血鬼,尽管他出生的时候大家都不相信他是一名吸血鬼,但他确实就是,不过斯卡曼德家底厚实,而且现在早就不兴养血奴了,干净的鲜血市面上就能买到,只是价格颇高,加上吸血鬼每月只用饮用一次鲜血就足矣,所以忒休斯的童年过的快乐而轻松,变故发生在他八岁那年

     八岁那年他有了一个弟弟,纽特·斯卡曼德,非常遗憾,他的弟弟并不是和他一样同为血族,而是一个普通人类

     那时忒休斯还小,自控力不强,斯卡曼德夫妇为了防止纽特受到来自自家哥哥的伤害,只得将他们分开来养,只是没想到,这一分,就是二十多年

     虽然忒休斯科科拿到全优,工作业绩全组第一,但他并不是什么乖乖好孩子,因为他会违背自己对父母的“不去看纽特”的承诺,会在放学的路上,在下班的路上,去远远的看一看纽特,尽管纽特从不知道他有一个哥哥,但忒休斯知道他有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弟弟


     “你怎么心不在焉的,怎么?谈恋爱啦?”

     忒休斯从回忆中脱出,抬头看着面前漂亮的女同事

     “没,在想事情罢了”

     “在工作的时候想私事,这可不像你”

     “好了丽塔,找我有什么事?”

     “呐,文件审批,这一沓下班前要交上去,加油哦”

     丽塔把怀里厚厚的一沓的文件文件放在忒休斯桌子上,哼着小曲走了

     忒休斯看着那沓文件,摇了摇头,把那个琥珀色卷发的身影从脑海中甩出去,拿过文件开始专心批阅

     “滴答,滴答…答答答答答…”时钟尽职尽责的响着,把下班的信息传到每一个角落,与此同时,忒休斯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放下手中的钢笔,一手拿起文件一手抄起搭在椅背上的风衣,将文件上交之后想着一会与纽特的见面步履轻快的走出公司大门

     “哇哇哇哇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准时下班,我说你不会真的恋爱了吧?”

     “没,怎么可能,我今天只是……约了人”

     “诶,我说,你要是谈了对象可不能瞒着大家啊,把嫂子带过来给我们看看,什么样的大美人才能俘获你的芳心”

      “丽塔,你知道的,我不可能谈恋爱的”

     “好好好,我先走了啊,拜拜”

     年轻的女士一溜烟跑开了,剩下忒休斯独自咀嚼着刚才的对话,谈恋爱……他不是不想谈,只是他想谈的对象昨天才认识他而且还是他亲弟弟



    “你好,你想要什么颜色的灵魂”

     “绿色的,宝石般的绿色”

     “绿宝石色…给您,先……忒休斯先生”

     绅士盯着青年的绿眸青年,脸上带了点笑意,付了钱说了声谢谢便走出店门

     


     就这样,忒休斯每天都会去纽特的店里,从渐渐的买完东西就走,到有了一些简短的聊天,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纽特偶尔回答或附和一下,但他总算是和纽特熟络起来了

     “那只黑色小狗真可爱”

     “嗯,他叫泰迪”



     “泰迪似乎很喜欢闪亮的东西”

     “是的,他喜欢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

     “一连两天,你都用了‘他’”

     “我一直把动物们当做朋友”



     “那只白色的绿眼睛猫很有特点”

     “他叫皮克特”

     “你似乎很喜欢动物”

     “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我想,我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

     “纽特·阿尔特弥斯·斯卡曼德”

     “很好听的名字”

     “谢谢”

     即使知道纽特会说什么,但斯卡曼德这个他们共有的姓氏由纽特亲口说出时,忒休斯的心脏还是漏了一拍




     太阳一次次东升西落,日子一天天过去,忒休斯觉得是时候向父母坦白他和纽特的见面和交流了,但他没想到,父母的质问会比他的坦白来的更快

     原因还要从那天斯卡曼德夫妇和他们的小儿子一起吃晚饭说起

     斯卡曼德夫人从小就溺爱小儿子,即使她的小儿子现在早已长大成人甚至比她还要高上一个头但她对小儿子的关心一点没少,隔三差五就去找纽特吃家庭晚餐,并万古不变的在餐桌上对纽特进行一个“问寒嘘暖”,其内容可谓包罗万象但最后永远逃不过问有没有对象

     以前纽特会飞快的把这个话题搪塞过去,然后转向另一个话题,但今天纽特却一反常态,支支吾吾的回答着,眼睛看向别处,使敏锐的斯卡曼德夫人察觉到了一些信息,于是她紧追不放的盘问着小儿子,但没想到盘问出的答案却是自己的大儿子

     “纽特,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没谈个对象”

     “妈…我那个,我…忙,我…”

     “支支吾吾的,终于谈恋爱啦?”

     “没…我,就是……没谈,目前……还没谈”

     “有喜欢的人了但还没谈上?”

     “……是”

     “那就去追啊,和妈说说,那个姑娘是个怎么样的人?”

     纽特又不说话了,斯卡曼德夫人看着小儿子涨红了脸,手紧紧握着餐具,心里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不是姑娘?是个小伙子?”

     纽特飞快的点点头

     小伙子就小伙子吧,斯卡曼德夫人默默的想,自家小儿子能有个喜欢的人就不错了,她曾经以为她的小儿子会和他的那些动物过一辈子

     “那…他人怎么样?”

     “他人很好,很高,蓝色眼睛,很好看,打理得很整齐干净,经常穿大衣或西装”

     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斯卡曼德夫人想,不过这怎么听起来和自己的大儿子这么像

     “他叫什么?”

     “忒休斯”

     “……那他姓什么?”

     “嗯……他没说过”

     不好的预感成真了

     斯卡曼德夫人努力保持着笑脸,扯了个别的话题,匆匆吃完晚饭和纽特告别,拽着斯卡曼德先生直奔大儿子的住处

     “真奇怪,妈妈以前吃完晚饭都会留一会再走的,今天怎么走的这么着急?”

     纽特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披着薄毯,抱着泰迪,轻声说着,黑色的小狗像是察觉到了主人的情绪,伸出舌头舔了舔纽特的脸,皮克特也跳上纽特的肩膀,亲昵的蹭着纽特的头发

     比起纽特这边的温馨,忒休斯那边正在上演“母慈子孝”的大戏

     “说,你是什么时候去找纽特的?”

     “大概…两个月前,和纽特的第一次交流”

     “第一次交流?这么说你以前还去看过他?”

     “妈,我错了,我不该去偷看纽特,我错了,妈”

     眼看母亲就要抄家伙打人,忒休斯赶紧认错,举手投降,斯卡曼德先生拉着妻子坐下,一边安抚妻子的情绪,一边审问大儿子

     “忒休斯,你对纽特是什么感情?”

     “嗯…亲情,对弟弟的喜爱”

     忒休斯看着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的母亲,觉得还是不要把他爱纽特这件事说出来好,起码现在不能说

     “你知道纽特对你的感情吗?”

     相比起妻子,斯卡曼德先生还是比较沉得住气的

     “不太清楚,大概是友情吧,纽特还不知道我是他哥哥”

     “他爱上你了”

     “嗯?父亲,您说什么?”

     斯卡曼德先生的话像是炸弹一样在忒休斯脑子里炸开

     “你弟弟,纽特·斯卡曼德,爱上你了,恋人之间的那种爱,看看你干的好事”

     “爸,你们告诉纽特我是他哥哥了吗?”

     “还没”

     “告诉他吧”

     告诉他吧,让他自己选择,我会把我的爱意诉说给他,但这份禁忌的爱意是接受还是不接受,都由他自己选

     “你想好了”

     “想好了,爸,带妈上楼吧,时间不早了”

     斯卡曼德先生看了大儿子一眼,然后扶着微微抖动的妻子上楼休息

     



     纽特坐在柜台后,看向玻璃橱窗后的大街,在流水一般的人群中寻找着那个他所熟悉的身影,但直到最后一抹夕阳消失在天边,忒休斯也没有出现

     他今天怎么没来?纽特闷闷的想,依旧望向街上,心中怀着一丝希望

     “叮铃铃”

     纽特飞快的抬头,然后又失望的把头耷拉下来,那是母亲的猫头鹰,不是他

     棕色的猫头鹰飞到柜台上,纽特伸手把它腿上的信取下,是母亲邀请他回斯卡曼德庄园吃饭

     纽特简短的写了回信,表示他会回去,然后收拾了一下店内的东西,锁上门

     看来今天见不到他了,纽特失落的想


     纽特推开斯卡曼德庄园的大门,却没想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纽特”

     忒休斯笑着向他打招呼

     “忒休斯?你怎么会在这?” 

     “介绍一下,纽特,这是你哥哥,忒休斯·斯卡曼德”

     斯卡曼德先生走过来,对纽特解释把他和他哥哥分开养的原因,但纽特只是愣愣的站在那,父亲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清,他只知道,忒休斯是他哥哥,这两个月对他的好只是对弟弟的关心,而不是喜欢他,他原来以为忒休斯对他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的,现在才知道,忒休斯不过是他的哥哥,那些关心只不过是对弟弟的关心,而不是对他的,恋人之间的那种爱,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纽特,你怎么了?还好吗?”

     忒休斯最先察觉出弟弟的异样,打断了父亲的话,出声询问

     “我没事,只是…有点激动”

     纽特看忒休斯还在关切的看着他,努力扬起一个笑脸

     “我只是太高兴了,原来我还有个哥哥”

     忒休斯张了张嘴,还想问些什么,但斯卡曼德夫人响亮的声音从餐厅传来

     “纽特,忒休斯,过来吃饭”

     “来了”

     纽特飞快的答道,一溜烟跑开,忒休斯的询问堵在喉咙里,只好作罢

     纽特不知道这一晚他是怎么熬过去的,父母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是坐在餐桌边麻木的点头,他好想回家抱着皮克特大哭一场

     晚餐终于在斯卡曼德夫妇的絮叨,忒休斯的附和与纽特的点头中结束了,纽特逃似的拎起他的皮箱,和父母匆匆道别,但在踏出大门的一那刻被一双有力的手拽住了

     “纽特,你真的没事吗?你今天状态很不对”

     忒休斯充满关切的声音传来,纽特不得不停下脚步,调整好表情,扭头看着他

     “我没事的忒休斯,我只是有些累了”

     但忒休斯依旧没有放手的打算

     “我真的没事,昨天泰迪闹腾了一晚上,我没休息好,今天有点困而已”

     谢天谢地,忒休斯终于放开了他

     获得自由的那一刻纽特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去,身影消失在夜色里



     纽特回到家,把自己摔在床上,他想就这样在床上躺到天荒地老,但是不行,明天还要照常营业,没了爱情,日子还得过

     他快速的收拾了一下心情,爬起来照顾小动物,然后洗澡换衣服睡觉

     毫无意外,他失眠了


     第二天纽特带着黑眼圈坐在柜台后面,一整天都低着头蔫蔫的揉着皮克特的头,像个被人遗弃的大猫

     “叮铃铃”

     纽特头也不抬的问

     “你好,你想要什么成色的灵魂?”

     “我想要你的灵魂”

     纽特猛的抬头,忒休斯看着他,脸上带着笑意,夕阳透过玻璃窗打到他身上,他就像是从光里走出来英雄,而这位英雄正向他的月神诉说着爱意

     “换句话说,我想要你的爱”

     “我爱你,我的阿尔特弥斯”

   

    “我也是”

    



——————————————————

     文中的斯卡曼德夫妇的性格是我个人脑补出来的,因为电影中两位老人家没有出场


     “叮铃铃”是以前店铺挂在门口的“锒铛”发出的声音,预示着有客人进来了,现在已经不常见了


本来打算只写2k字的,不知道怎么就写了5k多字  

     

  

    

评论(3)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